|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高性能计算系统

2023-04-2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一、所属类别

数字化转型建设类

二、基本情况

(一)应用对象

为教学科研服务,面向科研院所和高校用户提供科学与工程等高性能计算服务。

(二)核心优势

计算性能优越、支持多种并行计算方式,功耗控制领先,监控管理系统方便易用、系统开放易于扩展、服务体系完善等特点;采用业界先进的板级液冷技术,高效节能;采用国内自研管理芯片服务器。部署精准故障定位系统、智能功耗管理技术。解决高性能计算系统故障定位及能耗管理问题。

(三)商业模式

为需要高性能计算服务的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全面深入了解科研院所和高校相关项目需求,做好厂商及渠道产品对接,给用户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三、推广情况

(一)应用案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超级计算中心(简称超算中心),面向校内所有高性能计算需求的科研院系、实验室、教师、学生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建有“研究生超级计算实验训练中心”培训超级计算相关人才。建设“支持海量数据处理的高IO性能计算模拟系统”为教学科研服务,建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新图书馆超级计算中心机房内,该次CPU计算节点采用冷板式液冷服务器,其余设备可以采用普通风冷设备。本系统具有计算性能优越、支持多种并行计算方式,功耗控制领先,监控管理系统方便易用、系统开放易于扩展、服务体系完善等特点,助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构建一套高性能的高性能计算集群系统。

(二)应用成效

面向全校所有学科的用户提供科学与工程计算服务,解决了海量数据处理困难,超级计算相关人才培养等问题。为社会提供了强大的科研技术支持,培养了相关人才,利于社会科研成果的产出。

(三)推广计划

随着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发展,科研院所及高校对计算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相关项目机会越来越多。主要目标用户为高校及科研院所,从前期了解项目需求,到后期提供解决方案,用相关案例证明实力,从而争取赢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