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教育部
  • 74 高校采购信息
  • 3398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具有自动限位装置的升降机构

2021-04-1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升降机构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升降台自动限位装置,可带动设置在其上的 设备往复升降并在运动到位后自动锁紧限位,其特征在于,该装置包 括:轴向滑移机构,用于实现往复升降运动,其包括导向轴和同轴套 接在其上可相对滑动的滑动套,该导向轴上设置有用于限位的限位孔; 自锁限位机构,其设置在所述轴向滑移机构上,其包括卡轴和作用在 所述滑动套上的加压组件,动力驱动所述滑动套相对所述导向轴升降 到位后所述卡轴一端伸入限位孔中,动力的驱动使得所述加压组件对 所述导向轴进行加压,从而形成升降阻力阻止该滑动套相对导向轴移 动,实现自动锁紧限位。本发明装置可通过推环自身运动实现升降台 上下运动和自锁,不需要其他限位机构。 

项目阶段:
试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