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 教育部
  • 30 高校采购信息
  • 18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智能隧道巡检无人机

2021-04-1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巡检无人机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人工智能
项目成果/简介:

近年来,无人机在简单已知的环境中已经应用于巡检工作,但还未在复杂 未知环境中成功应用于巡检工作。飞行控制技术的发展使得无人机易于操控, 无人机在架空输电线路巡检中应用日益广泛。为排除线路隐患,保障电力输送, 国家电网几十万巡线工人为数百万千米的线路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地下电缆 隧道是城市供电的命脉,目前仍提升可靠性,降低人工巡检强度,在线监测系 统和悬挂式电缆隧道巡检机器人开始以人工巡检为主,为保障可靠运行,巡 检任务责任重大。为尽早排除隐患,辅助人工巡检电缆隧道。在线监测系统通 常在隧道设计施工时统一规划部署,安装有视频、温度、气体等各类传感器, 能实现全程24小时不间断监控。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