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教育部
  • 76 高校采购信息
  • 15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山羊细管冻精一步法冷冻技术

2021-05-11 09:38:4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本研究探索建立适合山羊细管精液冷冻的操作程序,研发出山羊精液低损伤冷冻保存技术。自主研发的山羊细管冻精的主要优点是简化了繁琐的“两步稀释法”,将其改为“一步稀释法”,在生产上优化了冷冻程序,冷冻-解冻过程对精子的损伤程度低,质量稳定,有效提高了良种公羊的种用价值,提升养羊业的科技含量和经济效益,并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生产应用意义。经陕西省某育种羊场应用,细管冻精人工授精后母羊受胎率为54.88%,目前已在陕西周边等地示范应用。研究结果申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项,在发表SCI收录论文5篇。经过品种改良,每只奶山羊年产奶量可提高50 kg,改良低产奶山羊1万只,每吨羊奶价格按5000元计算,可增加经济效益达到250万元。

知识产权类型:
其他
技术成熟度:
可以量产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