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教育部
  • 88 高校采购信息
  • 321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高氨氮废水处理新技术

2021-02-01 09:14:58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废水处理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项目成果/简介:

自然水体受污水中氮素污染,富营养化日益严重。氨氮已经成为我国污染总量控制的限制性指标。高氨氮废水成分复杂,缺乏经济有效处理技术。厌氧氨氧化工艺是解决高氨氮废水脱氮难题的最佳方案。为高氨氮废水处理提供新途径,与现有技术比较,建设和运行费用分别降低 25%、35%以上。 厌氧氨氧化生物脱氮优点 : 电耗降低 60%左右 有机碳源需求为“0” 温室气体减排 90%以上 污泥产量降低 50%以上 根本改变现有高氨氮废水处理模式, 可持续的最佳生物脱氮模式 。

应用范围:

适用于高氨氮(氨氮浓度>200mg/L)废水,尤其是高氨氮低有机物(低 C/N 比)废水。包括:发酵类制药废水、大豆蛋白废水、垃圾渗滤液、煤化工废水、皮革加工废水、味精废水、酵母废水、马铃薯加工废水、稀土金属加工废水、电子产品加工废水、养殖废水等。 在稀土废水、大豆蛋白废水、垃圾渗滤液、制药废水等典型高氨氮有机废水处理中实现高效厌氧氨氧化脱氮,市场应用前景广阔,节能降耗效果显著。

效益分析:

(1)绿色:二氧化碳减排 、氧化亚氮减排 、药剂投加减少 (2)高效:氨氮出水达标 、总氮出水达标 、COD 出水达标 (3)节能:节省曝气能耗 、不需有机碳源 、污泥产量降低 (4)节地: 处理负荷提高 、氨氮总氮同步去除 在进水氨氮浓度为 400-1800mg/L,COD/TN=0.5-4.0 条件下,采用厌氧氨氧化脱氮技术, 氨氮去除率高达 95%以上 ,未加外碳源,总氮去除率仍达 85%以上。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