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教育部
  • 15 高校采购信息
  • 575 科技成果项目
  • 2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纳米纤维基凝胶电解质

2021-02-01 09:14:58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项目成果/简介:

凝胶电解质具有电导率高,界面电阻小,安全性高,稳定性好等优势,有望替代传统锂金属电池液体电解液,解决锂金属电池的电解液泄露、高温胀气、锂枝晶等安全问题。 纳米纤维具有纤维直径小、比表面积大、孔隙率高、柔软、耐高低温及有机溶剂腐蚀等特点,保证纳米纤维锂离子电池凝胶电解质具有很强的吸液和保液能力。纳米纤维作为凝胶电解质支撑层不仅保证具有足够的吸收聚合物液体的能力,而且保证电解质的柔性,为可穿戴电子设备提供柔性电源。

项目阶段:

已投入成本\目前处于何种研发阶段;目前处于实验室研发阶段

效益分析:

市场分析: 锂金属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环境友好,能量转化效率高等特点,广泛应用于便携式电子设备、电动汽车等领域,但液态电解质存在液体泄漏,锂枝晶生长引发短路、燃烧,高温胀气等问题,已成为制约锂金属电池发展的瓶颈问题,而凝胶电解质可以解决漏液问题及提高电池安全性。可以为便携式电子设备、柔性电源提供电解质材料,提高循环稳定性和安全稳定性。 投资估算和经济效益分析: 2013 年全球锂电池隔膜市场需求量约为 63 亿平方米,产值约为 189 亿美元。锂电池隔膜全球市场需求历年增长率都保持在 20%以上,未来随着电动汽车市场 的启动,将大幅提升锂电池隔膜的需求空间。2016 年锂电池隔膜市场需求量将达到 161 亿平方米,产值约 354 亿美元。目前国内 70%的锂电池隔膜依靠进口,进口替代空间大。国内产品多用于中低端锂离子电池,高端隔膜和动力电池隔膜几乎全部依靠进口。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需求,对高端锂电池隔膜需求强劲。可见开发高性能锂电池电解质市场前景巨大。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