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济大学
  • 21 高校采购信息
  • 328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加工工艺技术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发动机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不同的发动机类型决定了车的类型和最终性能。在发动 机设计中,在工艺和装备的设计、制造直至投产的整个周期中,工艺和装备的设计、制 造占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成为发动机改型换代的制约因素。目前,我国发动机行业的工艺 整体布局和设计仍然依靠人工凭经验设计,其设计思想,设计手段仍停留在相当弱后的 水平上,致使发动机的关键零件生产线的规划设计不得不花费大量外汇,依靠国外来设 计规划,这与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完全不相适应。尤其当我国加入 WTO 后,轿车工业将 面临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没有“边生产,边设计,边规划,边创新”的灵活多变的高 科技的设计与制造技术,就只有被动挨打。发动机是一个复杂的体系,其零部件不仅数 量众多、结构复杂,而且结构上存在着制约关系,显而易见它的零部件的加工必然是复 杂的,并且技术要求也非常高和苛刻,这就给制订加工工艺的技术人员带来了巨大的困 难,并且不同的技术人员有不同的技术背景,当然所制订的加工工艺也就存在着很大的 随机性。为了能制造出高质、高效和低成本发动机,必然希望花费最少的人力和物力来 制订出发动机零件的加工工艺,现代计算机技术和软件技术的日新月异的发展为我们解 决这项难题提供了有利的工具和手段,开发的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加工工艺系统,可以 自动生成发动机零部件的加工工艺,实现用最少的花费来解决发动机零件的加工工艺问 题,把可能发生巨额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限度。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