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 陕西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3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智能电子象棋平台

2021-05-11 20:31:5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人工智能
项目成果/简介:

完成团队简介:西北大学智能信息处理研究团队成立于2006年,隶属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要研究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和媒体计算相关理论和技术,包括医疗数据分析、金融数据挖掘、地址生物信息分类、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图形可视化技术、智能嵌入式设备、及软硬件产品开发设计等。目前有在职教师8名,博士后2名,博士、硕士生60余名,本科创新小组及毕业设计学生60余名。研究团队常年承担多项国家及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和多家知名公司签订合作及技术研发协议,承担多项相关企业委托开发项目。年发表论文30余篇,拥有30多项国家专项、软件著作权等科研成果。

 

成果内容:智能电子象棋平台是一套包括各种棋类电子棋盘、棋子、棋盘和电脑接口、显示与报警等多个软硬件模块的综合体。其中软件系统实现电子棋盘上的棋局状态的实时显示,记录用户下棋步骤,控制电子棋盘时间同步显示,提醒违反规则等情况和将军情况;此外,还包括棋局状态分析技术,经典棋局对比技术,指导用户下棋,帮助提高棋艺。其中,电子棋盘感应器模块实现棋盘和棋子的设计;软件功能模块实现数据结构和数据库设计、棋局的图像识别及棋谱库搜索;通信模块实现棋局状态的实时传输。 

成果成熟度:小试产品阶段(准备中试并投产)。

投资方式:合作开发、技术入股、成果转让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