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教育部
  • 88 高校采购信息
  • 321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向量交换机及其组网方案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其它领域
项目成果/简介:

本项目提出新的交换方法,并实现交换机组成IP 网兼容的网络体系,使IP 网朝着融合泛在、绿色弹性、实时媒体方向演进,同时满足数据通信和实时媒体流通信的要求,而且是在低成本、满足QoS、支持安全的条件下实现。本项目的核心内容是一种新技术----向量网及其组网方法,其特点是(1)体系结构分形,定义简洁又能无限扩展;(2)交换机不查表,降低成本和能耗50%以上;(3)轻量级的通信连接,支持QoS,而且在不降低可靠和可用性条件下,可以免除冗余设备和倒换设备,提高设备利用率,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和能耗;(4)与现有网络体系可以无缝平滑地融合和共存。

项目主要应用范围:

在主干网可以代替MPLS,效果是降低能耗50%以上,同时降低成本。

在接入网可以提升IP网,效果是对于网络的QoS、可扩充性、安全、可运营性有根本性提高,同时一定程度降低能耗和成本。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