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基于光热效应的单点纳米焊接方法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焊接方法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光热效应的单点纳米焊接方法,现有关于纳米焊接的发明与研究多是基于大规模纳米线网络。本发明利用连续激光器输出单色激光,再通过光束衰减器调节单色激光的入射功率,然后用快门控制单色激光通过时间;再然后单色激光经四分之一玻片后由线偏光转换为圆偏光,再经光学显微镜内的分束镜反射后进入显微物镜,然后聚焦在金属纳米元件待照射位置上,金属纳米元件受激发由于表面等离激元特性产生光热效应,发生熔化或焊接过程。本发明能够快速、非接触地进行纳米元件的组装,不仅可以灵活控制焊接的位置,而且对于基底的损伤性也较小,大大提升了在微纳加工领域的结构可拓展性。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