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无线红外遥控光遗传系统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光遗传系统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无线红外遥控光遗传系统。红外发射端包括电源驱动板、红外发射管灯带、信号源以及5V电源;红外接收端包括红外接收管、3.7V锂电池、比较电路和蓝色发光二极管。利用信号源控制电源驱动板的通断控制红外发射管灯带的亮灭,使得红外发射管灯带的亮度基本相同且同步亮灭,红外接收管接收红外发射管灯带红外发射管的红外信号,经比较电路控制蓝色红外二极管的亮灭,蓝色发光二极管的光信号通过光纤导入生物体细胞内,实现有效的光刺激。本实用新型可实现在实验箱内远距离无线操控,体积小,高度集成,结构紧凑,对于信号源的遥控信号准确及时响应,红外遥控范围大,不会影响到小鼠在大范围内的自由活动,有利于进行大型的行为学实验。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