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凝胶复合分离膜的制备方法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分离膜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化学化工
项目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凝胶复合分离膜的制备方法。它包括如下步骤:1)将制膜聚合物、凝胶聚合物、致孔剂与溶剂混合,经机械搅拌充分溶解,脱泡、过滤后得到铸膜液,各组分重量百分比含量如下:制膜聚合物为10~30%;凝胶聚合物为1~5%;致孔剂为0~10%;溶剂为55~89%;2)将铸膜液经过成膜机涂布或挤出,浸入纯水浴中固化成型,得到初生聚合物膜;3)将初生聚合物膜在去离子水中充分清洗,再在空气中晾干,得到凝胶复合分离膜。本发明工艺简单,成本低,得到的凝胶复合分离膜在污水处理、水质净化、油水分离、蛋白质分离、微生物过滤、染料分离等膜分离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项目阶段:
小批量或小范围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