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漫游式海洋地震仪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海洋地震仪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漫游式海洋地震仪。本实用新型包括浮球、传感及通讯定位模块、能源模块、低功耗智能控制模块、浮力调节模块。能源模块和低功耗智能控制模块设置在浮球内部;能源模块为其他模块提供动力;低功耗智能控制模块负责处理传感及通讯定位模块所接受的外部信息;传感及通讯定位模块设置在浮球顶部,浮力调节模块设置在浮球底部。本实用新型不同于传统的固定式陆地地震台站和坐底式海底地震仪,而是悬浮在海水中,并随着洋流作浮游运动,不仅可以长时间记录地震传达的信息,而且可以记录不同地点接收到的地震信号。可以形成覆盖较大海洋面积的地震台网,解决了海洋没有地震台网的难题,适合对较大面积海域开展层析成像及海洋地震观测。

项目阶段:
试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