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留胚米专用巨胚稻品种的选育方法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选育方法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留胚米专用巨胚稻品种的选育方法,包括:(1)选择留胚率为80%以上的水稻品种为母本,胚重是普通稻胚重的2.0-2.3倍的水稻品种为父本,杂交获得F1代种子;(2)F1代自交获得F2代种子;(3)F2~F3代,按单株种植,选择留胚率80%以上、胚重为普通稻胚重2.0-2.3倍的水稻植株;(4)F4代株系中,按单株种植,选择亩产450公斤以上的水稻单株,种植株系;(5)F5~F6代株系中,按单株种植,系统选育,选择留胚率80%以上、胚重为普通稻胚重2.0-2.3倍的水稻植株;(6)种植株系至F7代,按单株种植,选择留胚率80%以上、胚重为普通稻胚重2.0-2.3倍的水稻植株作为定型品系。本发明选育方法得到留胚米且巨胚的水稻品种,富含营养且防止营养过度流失。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