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大学
青岛大学 山东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250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山楂饼及糖块热泵干燥机及其系统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干燥机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其它领域
项目成果/简介:

山楂饼及糖块热泵干燥机包括四套热泵机组、两台风机、一套重力热管、一套把热泵机组及重力热管换热器组合在一起的风道系统和一套中央控制器。具有系统简单、控温简单、节能高效、安全可靠等特点的热泵干燥机及其系统,该热泵干燥机及其系统可适用于山楂饼或糖块等具有相同干燥工艺和干燥车间结构形式的食品生产过程。


根据调研,全国山楂饼生产企业主要集聚区有两个:山东潍坊和河北承德,生产企业大约有450家,干燥车间数量为580个,热泵干燥设备总需求量大于580台,采用热泵干燥设备后每年将减少CO2排放18.9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904吨,减少SO2排放311吨,每年节约能源1.72亿kWh(按每年330天保守估算)。按照30%的市场占有率估算,所开发的热泵干燥设备将产生3480万元的产值。


本技术和设备在粮食干燥、药材干燥、污泥干燥等其他领域也会有很好的应用市场。

项目阶段:
试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