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187 高校采购信息
  • 23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械手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机械手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电子产业发展迅速,电子产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器、 电子产品生产国和消费国,电器、电子产品的核心控制部件是 PCB 电路板。 PCB 板上电子元件插件、贴片是电子整机生产的前道工序,是电器、电子产品 生产的关键工序。 152 当前,异形电子元件主要依靠手工插装,针对插件工艺环节人工操作成本 高,可靠性差,耗时费力等问题,提出高速、轻载异形件插件机械手的解决方 案。 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械手,主要用于电子电器行业的异形电子元件插装, 针对异形电子元件手工插件产生的诸多问题,设计替代手工插件各工序的自动 化设备,能以单台或数台设备替代生产线异形件插件工序的大部分手工操作过 程。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械手可将各种规格的继电器、安规电容、电解电容等 异形电子元器件,经精定位后由插件器按编定的程序以 2000 点/小时的速度准 确地插入到 PCB 板上。 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进行一次完整的动作能装夹 1~3 个异形电子元件,运 送至指定位置进行机械或视觉定位,纠偏后将异形电子元件插装到 PCB 板上。 异形电子元件插件机械手提高了插件的准确性和效率,减少操作员的工作量, 数台设备只需一个操作员即可,减少了劳动力,大大降低插件生产的成本,实 用性强。

项目阶段:
小批量或小范围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