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187 高校采购信息
  • 23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生物质全降解工业缓冲包装制品关键技术及装备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生物质降解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针对当前工业缓冲包装制品存在的环境污染等问题,本成果对以秸秆纤维/ 玉米淀粉等生物质资源为主要原料、模压发泡成型并且生产过程零排放、产品 废弃无毒全降解的生物质全降解工业缓冲包装制品的成型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 系统进行研发,为生物质全降解缓冲包装制品的大规模产业化提供关键支撑技 术,主要应用于泡沫塑料、纸浆模塑等各类包装产品的替代。 研究了以淀粉、植物纤维等可再生资源为主料的生物质全降解材料的成分 配伍、降解机理和固液共容均相体形成机理,重点突破了淀粉塑化、植物纤维 处理等技术,开发了系列产品的材料配方;对生物质全降解缓冲包装制品成型 过程中的工艺技术进行了研究,优化了温度、压力等关键成型工艺参数;研究 开发了隐式汽线、快排汽、无余料新型模具技术,提高了生产效率。本项目技 术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