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187 高校采购信息
  • 23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轿车轮胎动平衡在线检测试验机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轮胎动平衡试验机主要是模拟实际工况,待轮胎充气完成后以恒定速度旋 转,检测轮胎的静不平衡量、偶不平衡量、上下面不平衡量的大小和相位。测 试前为了轮胎和轮辋的紧密配合,设有润滑工位以完成轮胎胎圈的润滑。测试 后为了区分等级和后期配平或去重,设有打标工位可在轮胎重点或轻点位置打 上标记以及分级工位可直接分级入库。其整个检测过程涵盖了光、机、电、气、 液以及信号处理和计算机高级语言等多学科内容,颇为复杂。正常测试时不平 衡量的偏差控制在±5g 以内,角度控制在±5°以内。 试验机以 PLC 作为动作流程的总控制核心,工控机作为解算中心,上下位 机间采用以太网(Ethernet)通讯,PLC 控制层和各远程分站间通过 CC-Link 现 场总线连接,伺服驱动器间使用伺服系统现场总线网 SSCNET Ⅲ(Servo System Control Network)进行数据的高速通信,人机界面与 PLC 间通过 QBUS 总线相连。可实现手动测试、自动测试、量标定测试、偏心补偿测试、零校正 测试和 MN 测试。操作简单,解算快速,人机交互性能良好。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