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大学
  • 187 高校采购信息
  • 23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基于并联机构的 3D 打印机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3D打印机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人工智能
项目成果/简介:

3D 打印机又称三维打印机,是实现增材制造(快速成形)的一种设备。它 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通过一层层的粘合材料来制造三维物体。3D 打印技术 是一项多学科交叉的、具有绿色智能特征的前沿先进制造技术,在航空航天、 国防军工、工业制造、生物医学、消费电子等众多领域有广泛应用前景。 并联结构是一种闭环结构,其动平台或称末端执行器通过至少 2 个独立的运动 链与机架相连接。打破了原有 3D 打印机的笨拙的三维的直线运动。并联 3D 打 印机器人相比于传统机构 3D 打印机具有打印范围大、打印速度快、打印精度 高、打印机制作成本低等众多优点,该打印机适用多种工程塑料(ABS、PLA、 PPSU 等)。用于大尺寸工业模型、建筑模型、艺术创意设计、科普教育等领域, 可以满足市场上对大尺寸 3D 打印机的需求,符合新一代 FDM 式 3D 打印机的 发展方向,推动了 3D 产业的发展。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