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18 高校采购信息
  • 286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自动化药房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自动化药房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该系统是国内首台集机器人技术、自动立体仓储技术、计算机、自动控制等高新技术为一体的用于医院药房的自动化设备。该系统主要由医院药品管理系统、自动上药系统、上药机械手、自动出药系统和自动分拣系统组成。医院HIS系统将取药处方通过以太网发送至本系统,本系统可实现自动配药、自动分拣、自动将药品输送至指定发药窗口的操作。该系统具有药品自动管理和盘点功能,可随时发出缺药和上药信息,上药操作可与发药和分拣操作并行。该系统还具有与其他发药设备通讯的功能,实现医院药房的整体自动化操作和管理。目前该系统的药品储藏量可达800个品种、30000盒以上,处方处理平均周期为20s,完全满足三级甲医院的最大发药量要求。

药品存储量达30000盒;药品品种数900种;单日处理最大处方量1600张;平均单张处方处理速度18秒/张。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