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农业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 山东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098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鱼肠道微生物宏基因组总DNA的提取方法及试剂盒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本发明提供的一种鱼肠道微生物宏基因组总DNA的提取方法及试剂盒,其包括:(1)鱼样品取样及鱼体表微生物固定处理;(2)肠道微生物的获取及菌体的收集;(3)细胞的包埋与裂解;(4)DNA的提取;(5)DNA保存。试剂盒主要成分:溶液A:为Tris、EDTA的混合溶液;B为Tris、EDTA、NaCl、PVP、异硫氰酸胍、Triton?X100、PMSF、β?巯基乙醇的混合溶液;C为Tris、EDTA、NaCl和DTT的混合溶液;溶液D为蛋白酶K、溶菌酶、Tris、NaCl、SDS的混合溶液;E为Tris饱和酚和氯仿混合液;F为异丙醇;G为乙醇水溶液。本发明得到的DNA片段纯度高,宿主及宿主体表微生物DNA含量少。

项目阶段:
小批量或小范围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