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沙理工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 湖南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38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小口径非球面玻璃透镜的精密热压成型模具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本成果研发了一种小口径非球面玻璃透镜的精密热压成型模具。该模具的上、下半模中,设置有相同规格、相同数目且对称的上、下多模芯阵列;同时,对应的上、下模芯端面设置有对称的呈阵列分布的上、下模腔。从而可在不增大模芯尺寸、重量,不增加模芯制造、加工困难的前提下,增加模腔数目,且模芯便于更换与修复,从而节约了生产时间和成本,提高了热压成型的生产效率。同时,该模具上、下模腔的非球面成型面上设置有复合涂层,且该模具的上、下模芯基体上设置有微细环状沟槽,可增大复合涂层与模芯基体的接触面积,增强两者之间的结合力,提高复合涂层的粘附效果,防止复合涂层脱落,能提高模具的使用寿命,降低生产成本。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