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79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水质动态模拟试验装置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其它领域
项目成果/简介:

NJHL-C智能水质动态模拟试验装置是以西门子PLC+触摸屏为控制和显示核心,替代以往仪表设计的水质动态模拟试验装置。使得测量更精确、控制更准确、操作更方便、外表更美观等优点;尤其是离开电脑PLC本身可以记录数据,同时还可以显示数据变化的曲线。这是采用智能仪表设计无法实现的。主要测量进出口温度、加热温度、pH、电导率、腐蚀率等值。计算出污垢热阻、浓缩倍数、沉积速率和垢层厚度等评价水质重要指标等参数;通过485总线与计算机实时通讯,在计算机WINCC 组态画面上显示试验装置工艺流程图、实时曲线图、历史曲线图、报警画面等,完成报表和曲线的打印。通过腐蚀在线监测仪,跟踪腐蚀的变化;通过电导率,实现浓缩倍数自动控制和自动补水、加药;通过pH,实现酸碱度自动控制;同时用失重法计算腐蚀率和和污垢沉积速率。系统运行可靠性高,数据一致性好,是评选药剂、筛选配方最理想的实验设备。还可以评价用其它方法(无三剂)的水处理效果等。

 应用领域:设备主要用于工业循环水系统和中央空调系统的药剂评选、筛选配方,还有评价用其他方法的水处理效果等。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