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东理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教育部
  • 10 高校采购信息
  • 455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废弃显像管的分离技术及后续含铅废水处理技术

2021-02-01 09:14:58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废弃显像管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资源与环境
项目成果/简介:

电子废弃物已成为全球固体废弃物中增长最快的组成部分。其组分复杂、数量庞大,具有潜在经济价值和环境污染性,因而引起国内外学者和政府的重视。我国“十二五规划”中,环境保护部分已将电子垃圾处置列入规划。 本项目通过对CRT的屏锥分离技术和含铅废水处理技术的研究,为CRT资源化回收提供了技术支持。对酸溶法处理后的含铅废水,采取化学沉淀法与SPM法或陶瓷膜法联用,可以使处理后溶液中铅浓度低于1mg/L,符合国家综合污水排放标准。其中SPM为自主研究开发的国产材料,无机陶瓷膜应用于处理污水中的重金属铅尚未见国内外文献报道,具有创新性。

应用范围:

应用前景广阔,屏锥分离技术可应用于电视机电脑回收处理工厂企业。含铅废水处理技术可以应用于回收利用铅的工厂企业。

项目阶段:

项目成熟度:小试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