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教育部
  • 66 高校采购信息
  • 212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上海治臻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

2021-04-10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项目成果/简介: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因其清洁、高效、能源可再生,在新能源汽车、固定电站、通讯基站、便携式备用电源、调峰发电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但目前以石墨为主流极板材质的高昂制造成本严重阻碍了燃料电池的快速推广和商业化应用。技术团队历经十年的科技攻关,开发出基于不锈钢薄板精密冲压成形工艺、全局激光焊接路径优化的双极板连接工艺、三维误差特征表达的双极板性能测试系统、及不锈钢双极板防腐工艺的世界领先的燃料电池双极板制造创新工艺与方法,能够降低极板制造成本75%、减轻极板重量65%,其多款双极板产品已在上汽集团、大连新源动力、南通百应能源等公司应用万余片,极大提升了燃料电池的产品性能。


金属双极板是燃料电池电堆的核心部件,其高效批量化制造成为燃料电池汽车的关键技术之一,是本项目的主要产品.


双极板是燃料电池核心部件,具有较高技术壁垒,国外丰田、本田、奔驰、福特都采用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技术路线,国内多家厂商也开始采用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进行试生产,该技术路线有很大潜力。



点击上方按钮联系科转云平台进行沟通对接!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