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东理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教育部
  • 10 高校采购信息
  • 455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雌激素受体ERα和ERβ的选择性配体发现研究

2021-02-01 09:14:5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项目成果/简介:

雌激素受体ER存在ERα和ERβ两种亚型,ERα主要表达在乳腺、子宫等女性生殖系统中;ERβ则广泛地表达在中枢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当中。因此,ER被认为是许多重要疾病的潜在靶标,研究ER的选择性机制和发现高活性和高选择性ER调节剂(SERM)具有重要的社会经济价值。 华东理工大学首先采用常规分子动力学和分子拉伸动力学模拟方法阐明了ERα和ERβ的选择性机制。采用基于对接的虚拟筛选策略,通过酵母双杂交生物测试系统,发现了18个结构新颖的高活性和选择性的先导化合物,其中双效化合物展现出很好的抗细胞增殖活性。这些结构新颖的先导物极具作为治疗ER靶标相关临床疾病的应用前景。

应用范围:

目前还未有专门针对ERβ的药物上市,已上市的各种针对雌激素受体的药物都有一定副作用,此外专利保护严格。本项目发现了18个结构新颖的ER先导化合物,部分化合物表现出很好的生物活性和抗细胞增殖活性,并且这些化合物化学结构新颖,易合成,极具临床应用潜力,所有研究成果已申请专利保护。这些结构新颖的ER先导化合物极具作为治疗ER靶标相关的临床疾病的应用价值。

项目阶段:

项目成熟度:在研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