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教育部
  • 14 高校采购信息
  • 152 科技成果项目
  • 462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基于大数据的体质健康数据采集及挖掘技术

2022-09-13 16:58:3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人工智能
项目成果/简介:

基于物联网的无接触数据感知技术、体质测试与运动行为数据采集等技术,采集评估测试对象的体质健康行为数据,并建立行为健康数据库。基于健康行为大数据,结合已有的体质检测指标、医学筛查指标和人体运动指标,通过标签建模构建个人数据画像,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实现将健康行为数据从低阶数据到高阶数据质的飞跃。

一、项目分类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二、成果简介

聚焦全民健康,尤其是青少年体质健康的提升,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健康失衡状态的动态辨识与健康自主管理为主攻方向,构建以信息科技为引领的一体化健康服务管理体系。通过非二代设备的智慧化升级技术开发智慧化设备,并进一步构建智慧化场景。基于物联网的无接触数据感知技术、体质测试与运动行为数据采集等技术,采集评估测试对象的体质健康行为数据,并建立行为健康数据库。基于健康行为大数据,结合已有的体质检测指标、医学筛查指标和人体运动指标,通过标签建模构建个人数据画像,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实现将健康行为数据从低阶数据到高阶数据质的飞跃。建设运动康复处方库、健康行为评价体系与健康行为风险预警模型,基于控制论、行为科学等理论方法构建健身指导决策支持系统,形成基于“大数据”的健康行为决策技术体系。

应用范围:

现已构建四川省、市、区、校及个体的多级多维联动的学生体质健康大数据支撑系统,学生体质健康大数据支撑系统旨在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汇交和集成学生体质健康数据,并在体质健康测试数据收集、挖掘、分析、应用、信息安全及反馈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体质健康科学研究,为各学校、教育机构、各级政府提供体质健康数据查询,数据分析等数字化决策支撑报告服务,提升学生体质健数据管理分析应用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与安全性。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CN202110194948.5
技术成熟度:
可以量产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与企业合作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