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42 高校采购信息
  • 880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机械手无损检测系统

2023-05-10 10:46:16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成果/简介:

机械手无损检测系统由关节式机械手、超声检测仪器、超声换能器和液浸槽等构件组成,采用高性能计算机实现机器人和超声检测仪器的集成控制,采用创新的软硬件接口技术保证扫查点位置坐标数据和超声检测信号的同步采集,实现高检测分辨力和检测重复性。机械手无损检测系统的特点有检测精度高、速度快,灵活性好;位置信息和超声信号同步采集,精准定位缺陷位置;全波数据采集与存储功能,可实现任意深度成像观测;多种成像方式,可实现多种物理特性观测与分析;显示直观,快速扫描显示工件内部缺陷。机械手无损检测系统主要针对复杂曲面的金属和复合材料构件的超声无损检测与评估难题,采用单(双)机械手夹持换能器或工件实现快速准确的自动化无损检测,完成人工无法实现的扫查工作。

机械手无损检测系统目前已经应用在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集团,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等单位;并在2017年11月由北京理工大学申请,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布国家标准《无损检测 机械手超声检测方法》(GB/T34892-2017),2018年6月1日开始实施;同时机械手无损检测系统申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应用范围:

复杂曲面构件无损检测

项目阶段:

小试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