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生活垃圾阳光房处理技术

2023-05-10 15:54:27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资源与环境
项目成果/简介: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垃圾产生量逐年提高,并在前些年造成了垃圾围城的现象。对于干垃圾的处理,已经从原先的填埋处理走向了焚烧处理为主。而对于湿垃圾,由于其热值低,燃烧不完全,易产生有害物质,所以主要依靠生物技术资源化利用。生物技术主要分为:有氧发酵-堆肥技术、生物转化-生产蛋白质饲料、无氧发酵-沼气利用。其中,生物转化途径存在潜在的、不确定性的传播疾病的风险。无氧发酵技术工艺流程较长,工程投资较大,沼气发电等后端设备维护成本较高,人员要求较高。因此,这种处理方式主要在城市建设。农村比较适合采用有氧发酵技术,其工艺简单、还可以改良土壤,投资也较小,适合小规模、分散化处理。

本项目开发了好氧高温菌剂制备技术,主要包括好氧高温菌的培养和富集技术、有机固体废弃物降解液菌剂制备技术、菌剂载体制备技术。项目还开发了高温堆肥模拟装置,可以在实验室模拟实际效果。最终,项目设计的阳光堆肥房,可以实现太阳能物料加热、自然通气排水,无需额外耗能。

应用范围:

节能环保

项目阶段:

成熟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