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 教育部
  • 35 高校采购信息
  • 280 科技成果项目
  • 6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化工产品造粒技术

2023-05-10 17:37:3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化学化工
项目成果/简介:

1.振动喷流造粒技术:将熔融物料从喷嘴中喷出,喷流速度控制在平滑流速度范围内。对喷头施加一定频率振动,使射流断裂形成均匀液滴,液滴在下落过程中结晶固化,从而形成粒度均匀的球形颗粒。造粒产品为1.5~2.5mm球形颗粒,粒度均匀,无需筛分即可直接包装。该技术已应用于硝酸钾、硝酸钠、氢氧化钠等无机化合物的生产,单套装置最大生产能力20万吨/年。
2.流化床造粒技术:流化床造粒是将溶液或熔融液经雾化后涂敷于床层中激烈运动颗粒表面,在流化气的作用下,经蒸发/冷却、固化,使颗粒逐步长大。本技术采用喷动流化床作为造粒器的基本形式,颗粒以均匀涂敷方式生长。在流化床内,由于颗粒进行有规律的循环运动,有利于实现颗粒的均匀涂层生长。造粒产品为2~4mm球形颗粒(产品粒度范围可调)。该技术已应用于氯化钙、硝酸铵钙等无机化合物的生产,单套装置最大生产能力10万吨/年。
3. 喷雾冷却造粒技术:将熔融液经特制喷嘴分散成均匀液滴,经冷却后得到球形颗粒。产品为1mm以下的球形颗粒,具有极好的流动性。该技术适用于具有较低熔点物料的造粒,特别适用于熔点在80-200℃物料的造粒,已在塑料润滑剂EBS、橡胶防老剂RD、癸二酸、过硫酸钠造粒过程中得到成功应用,单套装置最大生产能力0.6万吨/年.

应用范围:

化学化工领域

项目阶段:

产业化项目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