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节能型全自动污水处理装置及处理集成系统

2023-05-11 10:08:28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资源与环境
项目成果/简介:

污水问题是世界生存难题,也是国家淡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污水构成成分复杂,具有区域性、适用性等特点,回收利用方法实施不便;污水杂质含虽波动性较大,难以准确评估污染程度及变化规律,做针对性处理方案较困难;污水处理成本较高,部分污水产出地不具备处理污水的意识和能力。

浙江大学团队首次以“全自动”污水处理为核心设计,立足于解决以工业污水为主的污水问题,实现了各类污水治理的全过程管理。自主研发设计的全自动污水处理装置包含节能供能系统、识别检测系统、核心处理系统、过程监控系统四个子系统。对比其他同类产品,本设备的优势在于结构设计简单、适用范围广、处理效率高、效果显著等。核心处理系统中应用的新型MBR污水处理装置通过科学的工序排列设计以及自主设计的工艺优化,在简化工序的基础上大大提高了处理效率和处理能力。

应用范围:

节能环保

项目阶段:

已申请并授权一件发明专利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