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市
  • 0 高校采购信息
  • 62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光纤超快激光光源

2023-05-15 10:33:3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依托国家重大仪器专项“高精度光梳成像分析仪应用与工程化开发”(2012-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超短脉冲激光隐形切割系统及应用” (2018-2022年),在可见和近红外波段实现了高光束质量、高偏振消光比、抗环境干扰的超短脉冲输出。期间,攻克了超短脉冲自稳定锁模技术、低非线性无畸变脉冲放大技术,解决了脉冲锁模器件易受光致损伤这一制约超快激光发展和应用的根本问题,成功实现了锁模光纤种子源光路的永久免维护。项目开发了国内首台第三代半导体晶圆划片激光器,在应用单位进行芯片封测量产,解决了机械划片效率低、易崩边的难题。项目开发的激光光源在THz光谱仪器、光子3D打印、非线性光谱成像、激光精密测量等领域进行示范应用。

应用范围:

光谱与激光设备领域

项目阶段:

研制出新激光器,在应用单位进行芯片封测量产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