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高性能聚合物管旋转挤出新技术新装置

2023-05-15 16:08:4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本成果针常规挤出聚合物管存在熔接痕、环向强度差、耐开裂性能不足等缺陷,利用聚合物取向结晶对应力场温度场敏感的特点,发展和建立了聚合物管旋转挤出加工新设备和新技术。自行研制了聚合物管旋转挤出装置,通过该装置可实现芯棒与口模的旋转方式独立可调和聚合物管内外壁双冷,调节沿管壁厚方向的速度分布、应力分布、冷却速度和温度梯度,从而有效控制和定构聚合物管内部的结晶、取向和增强相结构,大幅提高聚合物管环向强度和抗应力开裂性,是制备高性能聚合物管的新设备、新技术。

主要技术、指标:

可有效消除熔接痕;

以聚乙烯管为例,可使管的环向强度提高60%以上,裂纹引发时间提高5倍以上。

建设投产条件(投入资金情况、需要的厂房、使用配套设施状况等):

聚合物管生产家可将本成果的旋转挤出装置作为辅机与已有管材挤出生产线连接即可使用,不需大幅改变已有聚合物管生产线。

应用范围:

我国塑料管道生产企业超过3000家,2015年我国聚合物管专用树脂年消费量超过1500万吨,无论制造旋转挤出装置或直接制备高性能聚合物管都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