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 教育部
  • 24 高校采购信息
  • 72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深井大型金属矿床三步骤连续开采理论与技术

2023-07-18 11:12:06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资源与环境
项目成果/简介:

围绕大型复杂深部矿床安全开采的技术难题,结合建设现代化矿山与大规模回采的关键问题,首创暂留隔离矿柱的大盘区、大采场、大产能三步骤连续回采工艺与安全高效阶段空场嗣后充填采矿方法,形成了深井大型矿床三步骤连续开采理论与技术。

完成了铜陵有色公司冬瓜山铜矿隔离矿柱回采工作,提出了冬瓜山铜矿初步设计、盘区回采方案、隔离矿柱回采方案、隔离矿柱回采关键技术,2015年中南大学冬瓜山项目团队开始现场调研与科学论证,2017年第一个隔离矿柱试验采场成功回采,2018年两隔离矿柱采场连续回采试验获得成功,2019年底完成52线与54线两条隔离矿柱的回采工作。

应用范围:

冬瓜山铜矿三步骤连续回采资源的整体利用率达到81%,成果现已推进至铜陵公司内部的沙溪铜矿、江西铜业的永平铜矿、中金岭南的盘龙铅锌矿、玉溪矿业的大红山铜矿等。

技术成熟度:
可以量产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