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教育部
  • 74 高校采购信息
  • 3398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面向工业网络设备的专业检测仪器

2023-07-19 14:48:46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成果/简介:

主要技术内容:

(1)工业网络协议的深度解析技术:开发工业协议测试平台,研究主流工业通信协议报文格式、数据传输方式和数据压缩方式,提取其特征码,分析关键数据项目。

(2)工业通信安全加密传输技术:根据主流工业通信安全传输方案和工业协议通信流量样本分析,建立工业协议加密通信特征库;利用工业通信加密协议的攻击方法和安全漏洞检测技术,开发加密通信安全测试工具。

(3)工业网络设备的测试标准和测试方法:根据功能测试、性能测试、网络安全测试、加密传输测试、业务仿真测试及自动化测试等方法,制定了相关标准。

(4)工业网络流量采集和生成技术:研制通用工业网络设备仿真器,搭建工控通讯环境仿真平台,研发工业通信流量模型生成工具,研究工业网络流量采集、编辑、生成和可视化分析技术。

(5)工业网络设备专用测试仪:根据支持国产软硬件系统的工业网络设备测试仪的体系架构,研制支持网络性能测试、协议检测和网络安全测试的工业网络设备的专用测试仪器,包括网络性能测试仪、协议分析仪和网络安全测试仪。

本成果预期对提升我国工业网络安全设备测试水平、推动工业网络安全技术的进步和产业化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有望成为行业内的标志性成果,产生广泛的社会经济效益并推动技术发展。

【技术优势】

当前市场上缺乏类似产品,该技术在协议广度、深度和效率上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

【技术指标】

(1)支持S7、Modbus、MC、FOCAS、FINS、GE-SRTP、OPC-UA、BACNET、DNP3、 IEC60870-5-104、HCRT、COAP、PCWORX、NC-Link、MQTT在内的30种以上工控协议;

(2)支持http,https, ftp, tftp, telnet, syslog, snmpv1/v2/v3, icmp, DNS互联网协议;

(3)支持对工控设备功能、性能和安全的全指标检测;

(4)单台仪器自身处理性能:1G带宽下,并发测试 flows >= 20W ,每秒新建数cps >= 2W, 吞吐率 >=980Mbps;

(5)支持国产CPU、操作系统和数据库。

【发展规划】

1) 2023年,研制原理样机,展开应用验证;成立公司进行融资。

2)2024年,研制工程样机,进行工程验证。

3)2025年,进行产品定型和销售,销售额500万。

4)2026年,销售额2000-3000万。

项目阶段:

本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网络设备产品检测机构、工业网络设备生产单位、工业网络设备使用单位和企业。

效益分析:

据国际数据公司预测,到2026年,全球工业网络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0亿美元以上。大量工业联网设备的使用,使得这些设备将面临更加复杂和严峻的安全挑战。所有这些设备都需要进行安全和性能检测,国内工业网络设备检测仪器的市场将超过100亿人民币。

技术成熟度:
已有样品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