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教育部
  • 16 高校采购信息
  • 12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卫星集群仿真应用开发平台

2023-07-20 17:16:17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一)项目背景

当前,用户对算力的需求不断扩展,即使身处海洋、沙漠、戈壁、外太空等传统算力难以覆盖的场景,用户也希望能够得到实时、无缝、高效的通信服务,而高低轨卫星集群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技术手段,因而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本项目通过构建卫星仿真系统,通过利用卫星虚拟化技术模拟真实卫星集群的行为模式,从而达到验证真实卫星系统的能力。

(二)项目简介

本项目通过硬件虚拟化技术,在服务器中实现虚拟卫星集群,并利用动态链路重构技术,模拟虚拟卫星集群之间的链路通信行为。在此基础上,通过更改虚拟卫星的内部功能模块,可增加卫星在轨计算、卫星业务识别、天基软件定义网络、天基新型交换等能力,仿真验证天基卫星集群的系统级业务能力。同时,具备可视化操作前端界面,方便信息的展示与用户的使用。

图1 系统整体设计架构

图2 系统运行界面

(三)关键技术

1.硬件设备虚拟化技术

2.天基卫星集群轨道计算与链路预测

3.虚拟链路重构技术

4.前端展示能力与定制化开发能力

技术成熟度:
已有样品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