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 教育部
  • 24 高校采购信息
  • 72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聚合物先进制造与系统集成技术

2023-08-22 17:19:34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聚合物微纳器件具有良好的力学和光学性能,制造过程具有明显的成本和工艺优势,是微纳技术领域的重要分支。成果完成了跨尺度功能结构与器件的设计制造,提出了聚合物微纳流控芯片、光学透镜阵列、仿生表面等典型聚合物的功能结构与器件一体化设计制造的理论和方法。以应用为导向,开发了注塑成型-模内键合集成制造、聚合微零件超声塑化、微纳米结构模芯离子沉积电铸等新原理和新方法,研制了聚合物功能结构零件批量化微纳制造的装备原理样机。

针对热塑性复合材料复杂构件成型制造所面临的多工序、高附加能耗等问题,提出了利用热压-注塑复合成形工艺实现构件的整体化成形与制造。成果集设备、工艺、材料配方于一体,可兼顾构件的结构力学性能和复杂几何特征,为车用轻量化结构件的高效制造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跨尺度功能结构与器件设计制造

规模化微纳制造方法与装备

热塑性复合材料复杂构件规模化制造方法与装备

应用范围:

成果有望突破聚合物微纳跨尺度功能结构与器件设计制造、系统集成方法,以及热塑性复合材料复杂构件成型方法,助力聚合物微纳结构,先进构件及器件的产业化发展。可在生化分析、环境监测、汽车轻量化等领域广泛应用。

项目阶段:

产业化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