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 教育部
  • 24 高校采购信息
  • 72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道路与铁道工程数字建造技术

2023-10-25 14:13: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成果/简介:

铁(公)路施工、运营受多种因素的制约与影响,过程复杂、信息量庞大。传统的二维图表难以形象直观地展现整个项目的施工进度、投资、风险,运营期各类设施和设备工况、状态等信息,迫切需要采用先进的信息管理和可视化技术,对这些重要信息进行管理、表达和分析,以提高施工运营管理水平。

本团队研发了高速公路三维可视化建设管理系统、高速公路机电设备三维可视化运维管理系统、铁(公)路工程三维可视化建造实时监控系统,成功应用于广元-巴中、保康-宜昌、常德-吉首、醴陵-茶陵、青海-兰州、天津海河隧道、长沙南湖路过江隧道等项目的建设运维管理。

应用范围:

本成果可为道路与铁道工程的设计、施工、运营管理提供三维虚拟仿真基础平台,可进行建设过程管理、施工模拟仿真、运营设施设备管理及仿真等。

项目阶段:

产业化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