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42 高校采购信息
  • 880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光催化高级氧化与重金属离子吸附联合高效污水处理新体系

2023-12-14 14:19:44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项目成果/简介:

目前,农业农村水污染问题日益严重,严重影响到农村人口的身体健康。作为一种污水处理的新思路,如果能为污水处理企业提供一种高效经济的污水处理方法,为工厂降低污水处理成本,不但可以保护水资源不被污染,还可使污水得到二次利用。为了能够有效治理污水,去除水中有机物及重金属污染物,通过不断尝试,本项目开发了光催化高级氧化、重金属离子吸附处理新型联合高效水处理体系。其处理效率高达85%,处理后的污水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目标客户群以当地政府和农村大中小型污水排放企业为主,通过与政府合作建立当地污水处理实验基地、媒体推广、订单直销等多基点推广模式,结合零售代理商,进一步助力村民就业,带动乡村经济发展,达成乡村政企联动,达成构建技术推广农村新模式,净化每一滴水的目的。

图1.碳毡在电吸附过程中的照片

应用范围:

污水处理

效益分析:

该光催化高级氧化与重金属离子吸附联合高效污水处理新体系处理效率高达85%,处理后的污水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与传统水处理方法相比,降低了处理成本,提高了水厂的处理效率,本产品预计可为水厂带来每年600万以上的收益。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