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42 高校采购信息
  • 880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有机蓝光显示材料及其制备技术

2023-12-25 16:59:27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有机半导体新材料具有一系列优良的性能,比如(1)有机半导体器件制作工艺简单、成本低;(2)可以制备大面积的柔性器件,质量轻;(3)器件的尺寸能做得更小(分子尺度),集成度更高。分子尺度的减小和集成度的提高意味着操作功率的减小以及运算速度的提高,可以制备成场效应器件,具有显著的节能增效效果。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具有启动电压低、亮度高、响应速度快、发光效率高等特点,可以应用于新一代大面积彩色柔性显示屏和固体照明等领域。

在红绿蓝(RGB)三基色中,有机红光和绿光材料开发的种类较多,有机蓝光材料种类比较少。目前,有机蓝光材料在使用寿命、发光效率和光谱纯度方面,与红光和绿光有机发光材料还有较大差距。

针对有机柔性高清显示产业需求,本项目研发了在不滤光条件下课实现广色域的窄谱带高效率有机发蓝光材料,设计开发了新一代窄谱带有机发蓝光新材料体系,应用于高能效超高清柔性有机显示器件和固体照明技术领域。技术先进,性能高、成本低,具有市场应用前景。

图1.本项目研发的有机蓝光材料样品光谱图

应用范围:

有机柔性高清显示领域、场效应二极管、薄膜显示器等领域

效益分析:

本产品作为有机蓝光材料 ,具有耐高温、光谱纯度高、发光效率高、容易加工成型、使用寿命长、制备成本低等优势,市场前景良好。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