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市
  • 0 高校采购信息
  • 62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基于图像的汽车零部件内部和外观缺陷检测

2024-01-16 09:45:3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铸件压铸过程较为复杂,其缺陷包括外部和内部缺陷,此项目主要是检测内部缺陷是指目测不能发现的内部缺陷:诸如气孔、缩孔、缩松、内部裂纹、杂质等。

利用X射线图获取工件透视图,实现检测内部缺陷:诸如气孔、缩孔、缩松、内部裂纹、杂质等,利用深度学习等机器学习方法检测铸件内部缺陷,已到达工业实际应用要求,成果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

外部缺陷识别率超过98%,内部缺陷识别率超过92%。

采用了图像处理以及深度学习进行识别,获得了较高的识别率;此外在深度学习方法中引入通道注意力机制和双线性注意力机制,提高了缺陷的识别率。

项目阶段:

针对实际使用要求,完成了工程样机的集成和核心算法实现,在典型使用环境下验证,功能和性能指标达到了工程应用要求。能够检测绝大多数气孔形等内外部缺陷,达到了预定的指标。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