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42 高校采购信息
  • 880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多模态知识图谱系统

2024-01-16 09:52:1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人工智能
项目成果/简介:

随着大数据、深度学习和算力的快速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已具备对语音、视觉、文本等多模态信息进行表示、识别与融合的知识理解和推理能力,而知识图谱技术就是实现这些能力的关键共性技术。

本项目自主开发了《多模态知识图谱系统》,该系统可以友好地实现“多维自动标引”,覆盖语言知识、常识知识和场景知识等,可自主构建场景多模态知识图谱,实现知识快速发现和关联,增强知识服务智能化能力。

《多模态知识图谱系统》具有自动标引功能,用于标签抽取、内容识别、实体识别、语义识别等自然语言处理任务,大福降低数据处理门槛,为知识标签体系智能化处理和智能化搜索提供功能支撑。此外,《多模态知识图谱系统》嵌入了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模型,一方面可完成自然语言处理任务,另一方面可满足知识图谱应用层的知识发现与智能问答等任务需求。

《多模态知识图谱系统》为多源异构数据融合治理与数据资源分析挖掘提供工具化支撑,已经在多家报社媒体、农业智能知识服务、情境感知的智能推荐、情报挖掘等领域推广应用。

图1.本项目研发的多模态知识图谱系统

应用范围:

知识管理、数据治理、数据资产管理、智能客服、情报挖掘等

效益分析:

知识图谱技术行业应用得到广泛普及,在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在知识管理、数据处理等领域具有强大的市场规模。与同类产品相比,《多模态知识图谱系统》适配性强,软件自主可控,成本低廉,市场需求规模可观,推广收益相对较高。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