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42 高校采购信息
  • 880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宫颈光动力治疗设备

2024-02-22 17:02:0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项目成果/简介:

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生殖道恶肿瘤,HPV(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最重要因素。据研究,感染HPV病毒的患者约有5%-10%10-12年间会最终发展为子宫颈癌。目前对于宫颈癌的治疗手段主要有LEEP刀、冷冻手术和光动力治疗三种。LEEP刀在治疗过程中会造成边缘热损伤,影响组织学诊断;冷冻手术则需要住院、麻醉,手术时间较长,且术后出血较多,宫颈可能有狭窄、粘连和机能不全等并发症。光动力治疗相比其他两种方法,具有高完全缓解率、可重复治疗、可保全宫颈结构和功能的优点,然而目前的技术存在操控难、光照难、加工难、敷药难等痛难点问题。针对以上痛难点问题,本项目提出了新的技术方案,通过重新设计光动力治疗设备的方式为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体验。

图1.本项目研发的产品样机

图2.产品启用效果

应用范围:

宫颈癌治疗

效益分析:

本产品相比市面上其他光动力治疗设备,具有刚柔结合(即对阴道壁形成支撑,又可弹性支撑穹隆)、多方位光照、模具成型(适合批量加工生产)、辅助敷药(器械表面支撑药物涂覆)的优势。以耗材66%占有率进行初步计算,每年营收约为2.6亿元。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