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教育部
  • 17 高校采购信息
  • 33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基于离子选择性电极的农田硝态氮检测方法和系统

2021-04-1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离子选择性电极的农田硝态氮检测方法和系统,该方法包括:检测不同浓度的标准样本溶液在不同温度下的第一响应电势和第二响应电势;根据各个浓度的标准样本溶液在各个温度下的第一响应电势和第二响应电势,建立检测模型;检测所述待检测土壤浸提液在农田环境温度下的第一响应电势和第二响应电势;利用所述检测模型计算所述土壤浸提液的硝酸根离子浓度;根据土壤浸提液的硝酸根离子浓度确定待检测土壤的硝态氮含量。本发明所建立的检测模型不仅考虑了共存离子氯离子对硝酸根离子电极的影响,而且还考虑了温度对离子选择性电极的影响,因此相对于传统的检测方法,可以大大提高土壤硝态氮的检测准确率。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