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基于光线角度标定的三维坐标测量方法

2016-10-1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产品服务: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摄像机光线角度标定的三维坐标测量方法。首先,该方法以二维棋盘格参照物作为标定靶,测量得到外置光孔以及标靶上角点的坐标;而后,将由角点过光孔的光线投影于世界坐标系各平面,计算出此光线与摄像机光轴的夹角;接下来拍摄单幅图像,由Harris角点检测算法得到图像坐标系下角点坐标,以像素为单位插值,根据针孔相机原理,可得到CCD靶面上各像素点过光孔的光线与光轴的夹角;最后,以此角度矩阵计算标定靶面上任意点的空间坐标。该方法对设备要求低,系统结构简单,测量结果具有较高的精度,可以完成实时测量。

项目优势:

该方法对设备要求低,系统结构简单,测量结果具有较高的精度,可以完成实时测量。

市场概况:

市场广阔。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