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男性同性恋倾向评估量表(MASHO)的研究与开发

2016-05-0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MASHO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产品服务:

我国艾滋病流行状况日趋严重,男性同性间的传播上升速度十分迅速,尤其青少年学生面临着更大的风险。2009年我国男男性行为导致的艾滋传播已占到传播总数的32.5%,在一些地区,其艾滋病感染率超过10%。 降低男性同性恋人群艾滋病感染率,必须“关口前移”,需要识别出具有男性性倾向的个体,为他们提供心理支持和艾滋病相关服务,是有效开展艾滋病干预并遏制其传播的重要前提。 研究成果开发出了《男性同性恋倾向评估量表》(MASHO)。MASHO具有良好的可接受性、信度、效度和区度,因此本量表可作为开展男性同性恋筛查的工具,帮助潜在的艾滋病感染的风险人群针对性地进行干预。研究同时探索了男男性行为人群的性伴数量及影响因素在男性性行为人群中开展艾滋病健康教育和行为干预的有效的IEC信息。 基于上述筛查工具的开发、高危行为影响因素的研究和有效干预IEC信息的系统研究,探索出了针对男性同性恋学生“关口前移”性健康、性病和艾滋病健康教育模式。 填补了国内空白,检索国内公开文献,没有发现类似的男性同性恋倾向评估量表。

项目优势:

国内领先。

市场概况:

可广泛用于普通中学、职业中学、大专院校,用于学校筛查男生中的男性同性恋倾向的学生,以便于学校采取针对性的预防措施,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减少不安定因素,维护学校的正常秩序。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