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新型血液置换液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应用

2016-04-22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血液置换液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产品服务:

据华西医院统计显示,肾脏内科连续肾脏替代疗法(CRRT),月治疗量达5000h,置换液需求超过160袋/天,配置1袋置换液需要30min,目前手工配置置换液已不能满足临床需求。而且手工置换液存在浪费大量人力资源、无菌操作难以规范、溶质浓度误差较大、置换液保存时间短、易导致医源性感染的问题。因此,商品化置换液在特殊环境下应运而生。由华西医院肾内科研发的CRRT置换夜在2006年申请专利,2008年成功转化,目前是国内唯一商品化置换液,市场潜力巨大。但是CRRT治换夜在成分相对固定,无法满足临床上个体化治疗需要,并且不含磷、维生素及硒等微量元素,会导致治疗过程中大量丢失,直接导致死亡率增加。基于 CRRT治换夜的缺陷,华西医院肾内科又研发了新型血液置换液及其改良装置,可满足临床上个体化治疗需要,实现按比例给予临床病人需要的微量元素。并且在该装置上运用枸橼酸封管液新型输注装置,解决目前国内透析完毕后均采用肝素进行封管残留的肝素容易导致凝血功能障碍,出血并发症增加的问题。

项目优势:

CRRT置换夜2011年在四川省内销售涉及23个市区,销量达20万袋以上,2011年全国销售推广至20个省市,销量达20万袋以上,2011 年一次性商品置换液的销售额达 3000万元 以上。 根据项目组前期预算,一次成品枸橼酸封管液的市场价格应该在15-20元/支,利润可达70-90%。如果枸橼酸封管液能够占领10%的市场份额,年销售额可达3000-6000万元;如果占领50%的市场份额,年销售额至少超过1.5亿,年利润可达1亿以上。

市场概况:

据华西医院统计显示,肾脏内科连续肾脏替代疗法(CRRT),月治疗量达5000h,置换液需求超过160袋/天,配置1袋置换液需要30min,目前手工配置置换液已不能满足临床需求。据统计,华西医院血液透析中心平均每年进行封管约2万次左右,目前全国约3000多家血液透析中心,保守估计每年透析封管的次数应在2000-3000万次。枸橼酸封管液的市场巨大。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