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中药材及中成药超细粉碎技术

2016-04-18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中药粉体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产品服务:

该技术可以生产微米级的中药粉体,由于直接在中药原材料的基础上,进行细化加工,所以对中药原材料中的有效成分几乎全部保留,也基本保持了中药原有的色,香,味。同时,与原有的中药粉体生产工艺相比,本技术生产的中药粉体具有颗粒均匀,分散度小,颗粒度更细,极大地增加了药材的表面积,通过药剂学理论,我们知道,增加药材的表面积.可以增加药物与人体内酶的作用.更易于人体的吸收。 该技术适用于多种动物及植物类中药,如各种动物的器脏、骨和各种植物的花,叶、果实、报、茎、全草类的中药材.也适用于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由于对中药进行了深加工,使其颗粒度达到了微米级,易于保管,不易发霉,虫蛀等,可以长时间储存.用技术生产的微米级中药粉体,产品卫生,洁净,无杂质,并且可以做到用量准确,生产、运输方便,易于更深一步的加工处理,能够实现生产自动化,生产条件恒定,产品质量稳定,有利于中药走向国际市场

项目优势:

该项成果主要用于制药及保健品的超细粉碎工艺。该套设备按GMP的要求对内部结构进行重新设计,粉碎机腔内用不锈钢材料。分级系统能有效控制粉碎细度。特别适用于热敏性、湿敏性的药品超细加工,适用于部分中草药和保健品生产。 国内领先。

市场概况:

中药粉体生产和加工: ? 植物性中药(根、茎、叶、花、果等) ? 动物性中药(骨、肉、皮、角、内脏等) ? 矿物性中药等。 如:生白芍、鸡内金、金钱草、炒延胡、虎杖、柴胡、威灵仙、枳实、生甘草、广郁金、生山查、炒莪术、蒲公英、生大黄、花粉、何首乌、罗汉果、灵芝、金银花、三七、益母草、人参、生姜粉、黄芩等。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