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李斯特菌活菌载体疫苗构建通用平台

2016-04-15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产品服务:

胞内寄生性单增李斯特菌和绵羊李斯特菌能在吞噬细胞等抗原递呈细胞内繁殖,引发高水平的抗原递呈作用,分别通过MHCⅠ和Ⅱ类途径引起宿主抗原特异性的CD8+和CD4+ T细胞免疫反应,建立长期有效的免疫保护记忆,因此可作为一种通用的疫苗载体。本项目以上述两种李斯特菌为活菌载体搭建新型疫苗构建通用平台,该平台具有以下优势:生物安全——敲除了菌株致病基因,降低了毒性;外源蛋白表达稳定——外源抗原基因整合至细菌基因组,永远不会丢失;外源抗原具有分泌性——抗原基因融合有分泌信号肽,使蛋白能分泌到胞外,更有利于免疫刺激;对环境、公共健康安全——重组疫苗菌株不携带耐药基因,不会给环境和公共健康带来危害。本平台技术目前已获得授权专利,成果属于国际先进水平,已在结核疫苗及猪繁殖与呼吸综合症病毒疫苗的研制上应用。该平台还可应用于肿瘤治疗性疫苗及其他预防病毒和慢性细菌感染的疫苗的研发,是一种通用的疫苗构建平台。

项目优势:

1.生物安全性 2.外源蛋白表达稳定性 3.外源抗原蛋白分泌性 4.环境、公共健康安全性 国际先进。

市场概况:

可以应用到肿瘤治疗性疫苗、病毒感染预防性疫苗和慢性细菌感染预防性疫苗的研发。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