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靶向双功能蛋白质工程溶栓新药(HV12p-rPA)研制

2016-04-15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新型溶栓剂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产品服务:

生物大分子药物是21世纪药物研究开发中最有前景的领域之一。运用生物信息学和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方法开展蛋白质工程药物的分子设计是当今生物药物的研究热点。现在生物大分子药物已被全球公认为21世纪药物研究开发中最具尖端性及前沿性的研究领域,世界上所开展的所有最尖端、最先进的重大疾病治疗方法均与生物大分子药物有关,近年来蛋白质工程技术为药物的研究提供的有效的技术平台,加快了开发理想蛋白质工程药物的进程. 当前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对人类健康的最大威胁之一,研究开发高效的溶栓药已成为临床的迫切要求,尽管现有的溶栓药物疗效肯定,但其中大多数药物用药剂量大,治疗成本高, 还由于缺乏组织特异性和病变部位的靶向性,在体内极易降解,半衰期短或难以进入细胞内,并有潜在的出血性以及服药后血栓再生等缺点,如何提高溶栓药物的靶向性,使药物选择性地作用于血栓部位,以减少不良反应,是当前治疗心血管疾病的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运用基因组、蛋白组研究的最新成果以及采用现代生物技术开发新型高效靶向的溶血栓新药具有创新的学术价值和重大的社会意义及显著经济效益。近年来蛋白质工程技术将溶栓药物与抗凝剂等连接成既具溶栓活性,又具抗凝双重功能融合蛋白是目前国内外第三代溶栓药物研究的方向,新型溶栓剂的要求是具有多种功能综合在一起的理想的溶栓制剂,既具有较高的溶栓活性,又具抑制血栓的功能,从而使溶栓剂具有较高的纤维蛋白的专一性,降低溶栓药物使用后再栓塞形成的可能性。采用蛋白质工程技术设计具有抗凝溶栓双功能的新药已经成为现代药学的研究重点。同时随着基础研究血栓形成机制的进一步阐明,血栓疾病的发生非单一靶点引发而是一种多靶点疾病,针对血栓形成的特点和不同靶点进行更有效的抗血栓形成的新药研究是国内外该领域的前沿。 本项目是一种具有成为新一代溶栓新药的良好潜景的全新抗凝和溶栓双重功效水蛭素12肽-瑞普替酶融合蛋白(HV12p-rPA) 。

项目优势:

国际先进。

市场概况:

现在生物大分子药物已被全球公认为21世纪药物研究开发中最具尖端性及前沿性的研究领域,世界上所开展的所有最尖端、最先进的重大疾病治疗方法均与生物大分子药物有关,近年来蛋白质工程技术为药物的研究提供的有效的技术平台,加快了开发理想蛋白质工程药物的进程。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